Hoyuki

【APH】荒野平行线 (下)

  「喂!小力一点……痛痛痛!你想杀了我吗!」

  「忍耐一下啦,刚刚哥哥也没有对我手下留情啊。」

  「所以你现在来报仇吗?呜疼!」

  「好了,然后上绷带就……」

 

  包扎完毕,罗维诺打开水瓶大口灌水。今天发生太多事情,从上午被追杀到下午遭受轰炸,最后他们移到这里暂居,碰到一堆奇奇怪怪的人,还有可能会莫名奇妙被卷入战争中。虽然他们可以选择不管这些事,只是单纯躲在这里就好。

 

  一旁的费里西亚诺拿出一个小盒子和一副耳机,两个接上后,按下盒子上的一颗按钮,戴上耳机。

  「……那是什么?」看着弟弟转动像是音响频率的圆轮,罗维诺问道。

  「跳蚤窃听器,刚刚我在每个见到的可能不是小兵的人身上都放了一个,或许能听到什么军事机密也说不定喔。」反正很闲。

  「喂,要是被发现,我们就死定了。」

  「放心啦,有经过改良,而且这是最新款,他们不会发现的。」似乎调对频率了,费里西亚诺改调整音量钮。「再说,一个星期后会自行分解消失。」

  「……等一下,我也要听,我的耳机呢?」

  一戴上耳机,7种来自不同情境却有不只7道声音出现在耳里,但不会造成困扰,对他们而言,能一次听取所有声音并瞬间分析状况是他们必须具备的谋生本领之一。

 

 

 

  3楼侦察监控室,整个房间被碎石占满,没有可以踩地的空间,他们只能够站在门外。

  「器材应该没有全部毁坏,不过可能要换房间了。」黑发青年在门口张望一阵后说道。

  「等一下叫人来搬走碎石和移动器材。菊,房间你选吧。」皇女皱眉望着里头惨状。「我去看一下路德维希……」

  「殿下。」亚瑟‧柯克兰走过来,也瞧了房里堆得比人还要高的石块一眼。「不行,通讯室还是收不到讯号。」

  皇女沉着脸点点头,一旁的本田菊开口问:「亚瑟先生,阿尔弗雷德还好吗?」

  「好的很。」

  「你没杀了他?」皇女挑眉。

  「……只是罚他伙食减半而已。」面对皇女常常出现的不淑女模样,亚瑟始终要调适心情面对。

  「这样很好,事实上,刚刚耀跑来找过我,他说我们的粮食只够撑10天。」

  「10天……以前曾经碰过只能撑3天的状况……」

  「这次有点不同,与伯父相隔太远了。」皇女淡淡说着,「我已经先将自己的份量减了一半,虽然帮忙不大。」

 

 

  「呜呜呜!WEST!你千万不要死啊!你死了本大爷……本大爷一定会为你报仇的!WEST啊啊啊啊!」

  「呜呜呜!小路德,你在千钧一发之际将俺推出来……你是俺的救命恩人!俺不准你死!」

  「你们两个啊我说~」才刚将伤患状况稳定下来的医师缓缓转身,脸上笑容不知零下几十度面对从他来就一直吵到现在一刻也不得安宁的两人,举起水管。「在我数到3以前退到我和路德维希100步远,不然的话……」

 

  「3!」

  「等一下你根本没有数1和2……哇啊啊啊住手!」

 

  亚瑟带着皇女走过来时看到的情景就是:他们还能动的侦查监控员──安东尼奥和基尔伯特──从路德维希房里逃难似跑出来,一根银色细长柱体穿透门边墙上。

 

  「伊凡你太过分了!那是本大爷的弟弟!」基尔伯特对着房内大喊。

  「我很确定你会吵死他就算你是他哥。100步,你现在才离我5步远而已哟~」

  「啊啊啊,是殿下耶!殿下!」安东尼奥对着救兵挥挥手。

 

  不用解释也知道发生什么事,皇女虽然年轻但绝对不是笨蛋。

  「基尔伯特和安东尼奥,去帮忙菊移开你们工作地点的石块,搬动还能用的器材到新房间,侦察工作绝对不能停止。」

  「是,殿下。」说完,两人狠狠瞪了旁边看好戏的亚瑟一眼,从他身边走过去。

 

  「殿下。」伊凡用惯用的笑脸迎接,皇女微微点头。

  「他还好吗?」

  「还活着,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醒来。」

 

 

 

  「我想去看路德。」倚在墙上。

  「那就去啊。」正忙着检查插头和线路。

  「但是,亚瑟绝对在那里。」

  「去找点别的事做吧,别再添乱子了。」

  「怎么连妳也这么说!」

  伊莉莎白仔仔细细将一面墙大小的机器里里外外检查一遍后,按下按钮,萤幕仍然全黑。

  「我们还要被困在这里多久啊?」阿尔弗雷德啃着饼干,他被告知从今晚开始只能吃平常一半份量的餐点──其实对大部分人而言,他一人的份量是两到三个人的。

  「不知道。」检查三遍都没有结果,少女感觉累了,坐到椅子上休息。

 

  两个人影出现在通讯室门口。「怎么样。」

  「殿下。」伊莉莎白有气无力举手打招呼。「老样子。」

  「阿尔!你居然在这里!」亚瑟跟在皇女后面进来就看到躲在墙下的青年。

  「我差点被你杀了,不要再骂我了!」然后就钻过皇女和亚瑟中间的细缝跑走了。

  「站住!你现在立刻去侦察室帮忙……」

  皇女关上门,盖住这对兄弟争吵。

  「我也来帮忙检查,等一下菊忙完也会过来。」

  伊莉莎白点点头。「真希望快点摆脱这困境。」

 

 

 

  自从来到这里,大部分时间,瓦尔加斯兄弟待在车里,不是偷听这里的状况,就是保养武器或者睡觉休息,基本上不会觉得无聊,他们常常在车上过日子,最长记录是一整年,所以现在其实还算不错,偶尔还可以出来散散步。

  除了马修和阿尔弗雷德,其他人似乎都忘了这里还有局外人存在,底层士兵虽然会跟他们聊天或打牌,但只要他们一回到车里,就完全回到只属于瓦尔加斯兄弟的世界。

  马修偶尔会来看看他们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阿尔弗雷德喜欢在睡前跑来找他们,他喜欢听他们讲自由盗贼的工作经历,就像一连串刺激的故事一样。每次都是费里西亚诺在说,罗维诺在一旁补充和纠正弟弟的夸大不实。另一方面,阿尔弗雷德也常常说他在战场上碰到的事。

 

  根据阿尔弗雷德的叙述,他们猜对了。亚瑟‧柯克兰──阿尔弗雷德和马修的养兄──是这里的最高指挥官,地位仅次于皇女。阿尔弗雷德常常说他们从窃听器里听到的那些人的故事,所以即使瓦尔加斯兄弟只见过那些人一次面,却好像认识很久一样,当然,是单方面。

 

 

  「哥哥,虽然我们吃住用都是自己的……但我觉得,他们至少给了我们一个空间,我们也许该感谢一下。」

  「喔……你想怎么感谢?」

  「嗯……去帮他们打一仗?」

  「白痴啊你!」一拳打下去,「打仗跟我们平常打打闹闹可不一样,用那种方式上战场只会死得更快!」

  「可是,都是开枪……」

  「如果你还想要命的话,就乖乖听话!我说,不行!」

  「但是,我想不出来我们该怎么答谢啊!」

  「反正离他们放我们走还有一段时间,你慢慢想。可是你要记住,我们只是借宿的过客而已,既然是不相干的路人,就不该插手不关我们的事。」

 

 

 

  新的侦察监控室里,一张大桌子上摆了纸和笔,墙上挂着一堆像护目镜的东西,旁边柜子东摆西放,尚未完全整理好。两个人坐在房里。

  「这里是9点钟方向,50公里内都没人耶。」

  「3点钟方向也是,接下来换5点钟方向。」

  基尔伯特脱下遥控护目镜,赫然发现门口站着人。

  「WEST?」

  安东尼奥也摘下护目镜。「哎哎,你怎么来了?伊凡说你要休养一个月……」

  「他去忙了。」路德维希拄着拐杖走进来。

  「WEST!」基尔伯特上前扶住他,「你还是去休息吧!拜托你,从石块底下把你拉出来时,你还一度都没有呼吸!而且你跑来这里被伊凡骂的人可是本大爷啊!」

  「就是就是!」安东尼奥也跑来扶人,「再说,下午马修和阿尔会来帮忙……」

  「他们两个也抵不过我一个。」路德维希嘴角淡淡上扬,「这种工作还是像我们这样受过训练的人才做得好。」

 

  熬不过弟弟坚持,两人只好扶他坐到位子上,并帮他戴上遥控护目镜,因为他双手绑满绷带,很难握紧东西。

  外头景观在眼前一览无遗,晃动脸让镜头转向和前进,路德维希觉得,这比躺在床上好多了,更适合他的休养。

  如果碰到或看到什么,镜头绝不能贸然靠近。虽然他们是用比虫子还要更小的侦察机在工作,难保不会被敌人察觉。自从他们被困在这里后,敌人已经发现并摧毁侦察机大约5架,现在他们警觉性更高了。

 

 

  下午,亚瑟收到侦察室画出的地图状况,他拿到指挥室摊开给皇女看。

  「这里、这里、还有这里,都有南军出现的痕迹。几天前我们看时,南军出现地点与现在不一样,似乎正在往外撤。」

  「……有什么来了吗?」

  「不知道,可是如果是援军,基尔伯特他们也没发现什么。」

 

 

  另一边,顺利完成侦察工作的某伤患在倒地前被兄长和兄长的损友一人一边架到医护室。

  「啊勒?哥哥我记得小路德应该是伊凡的病人?很抱歉,哥哥我不想跟他抢人,请带他出门左转谢谢。」某金发(变)胡渣(态)医师坐在旋转椅上赶人。

  「别这样啦,法兰,大家朋友一场。」深色卷发青年不由分说和另一人将伤患直接放到空床上。「如果去找伊凡,他会先把咱们剁了丢去喂南军……」

  「你就帮本大爷这次忙吧。」安顿好弟弟,基尔伯特难得低声下气哀求。「下次如果你需要什么,只要开口,本大爷义不容辞帮到底,行吗?」

  「……成交。」也许是平时傲气的朋(损)友向他低头,也许是床上的人绷带开始渗血,做为一个医生,他看不过去了。「我要帮他换绷带,来帮忙。」

 

  「哎,好难得,这么认真又正常的帮人疗伤耶!我记得很多人都不敢受伤太重,只因为我们唯二的主治医师一个很可怕,一个很变态……」安东尼奥不知道在赞叹什么。

  「哥哥我只是单纯对肌肉男没兴趣。」

  两个损友在一旁对看一眼,他们知道真实原因……路德维希小时候曾经让法兰西斯吃过亏,成为少数法兰西斯不敢惹的人之一。

 

 

 

  「啊!哥哥!」车里,黑暗中突然传来大喊声,「我知道该怎么答谢了!」

  「吵死了!」一旁的人用被子蒙住头。「大半夜的,不要吵!」

  「哥哥,哥哥!」用力摇着想继续睡的人,费里西亚诺显得很兴奋,「我们分给他们吧!对,就是这个,分一半给他们!」

  「啥?」罗维诺睡眼惺忪,在点亮灯光后盖住眼睛,然后听到几声碰撞,从手指细缝里,看见弟弟拿出一个木制箱子──他忽然明白怎么回事了。

  「锵锵!」推开箱盖,闪亮璀璨的珠宝首饰展示在他们面前,比灯光还更刺眼。「这是我摸来的,所以应该算我的对吧?」

  「是『我们』的!你这笨蛋!」

  「那么,从现在开始试着让自己相信,其实我只有摸来箱子的一半份量而已。」

  「怎么可能相信啊!差很多好吗!」

  「可是哥哥,我觉得只需要一半,扣掉我们赔掉的本,仍然比那个秃头佬承诺的有剩余呢。」

  「……你的意思说,你打算送出另一半?」

  「是,因为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比这个礼物更好。」

  「……」

 

 

 

 

 

  这是第6天了,自从这对不属于这里的兄弟进来这里,过去5天了。相较于常和所有人保持距离的兄长,弟弟比较亲近受欢迎,但不管如何,众人还是将他们兄弟俩当外人看,没有任何敌意或排斥,只是当兄弟俩不在视线内,他们便会忘记这对兄弟的存在。

  瓦尔加斯兄弟只是旁观者,连和这里的人打成一片的费里西亚诺也还是用旁观的眼光看着所有发生的事,包括最近产生变化的气氛,都朝着不祥的方向发展。

 

  其实不要说旁观者,连局内人自己也感受到不安和变化。联络不到援军,他们在此遭孤立有几个月了,这几个月被关在这种不见天日的地方,就算是受过严格训练的他们也会受不了的。

  再来是粮食的变化。从几天前开始,有人注意到食物的量一餐比一餐少,人群开始有不对劲的声音出现。像是为了要抚平情绪,亚瑟和皇女等等地位较高的人也出来和大家一起吃饭,证明他们的食物份量一样少,没有任何偏颇。

  即使这样,不安的情绪仍然没有消除。

 

  瓦尔加斯兄弟并不受节食影响,他们有自己的伙食可以吃,而且他们也在来的时候就知道这里开始出现食物短缺的问题(偷听知道的),所以吃饭时都待在车子里,不与其他人接触。

 

  这样压抑下去迟早会出事,但一时也想不出什么解决方法,除了冲出去好好打一仗的方法以外。只是以他们这样的人数,如果没有经过仔细规划,出去绝对全灭。

  制定一个稳健的计画要一段时间,在研拟途中,事情终于爆发了。

 

 

  指挥室传出枪响,像是打出信号,大厅立刻陷入混乱。

 

  几个人拔出武器朝周边的人开枪,听到枪声的第一直觉是掏枪和找掩蔽物或趴下,而开枪的人也跟着大家动作,结果放眼望去每个人都拿枪,枪声也在建筑物内弹来弹去,谁也不知道是谁开的枪。

 

  暴动发生时,瓦尔加斯兄弟正好在大厅内。罗维诺当下拉着弟弟到角落柱子后面避难,两人都拿出枪防备。

  一时也看不清楚开枪的是谁,两人只能蹲低身体,警戒任何人靠近以及不长眼睛的跳弹飞来。

  费里西亚诺发现什么,伸手指向3楼,罗维诺顺着看过去,没看到视线下方,马修试图穿过一团混乱的人群赶往指挥室,因为一切都是从那里开始。

 

 

 

  3楼的侦察监控室里,众人纷纷摘下护目镜。

  「那是什么声音?」基尔伯特用力看着紧闭的门,想凭视线将门穿透。

  「枪声?有敌人攻进来了吗?」安东尼奥说完又觉得不对,如果有人从外头进来,他们会知道,何况外面有可以分辨敌我的结界。

  「我去看看。」绷带还没有完全拆下的路德维希起身,一旁的基尔伯特和安东尼奥立刻跳起来阻止他。

  来帮忙的阿尔弗雷德从椅子上跳起来。「我去看看好了。」他也很好奇外面发生什么事。

 

 

 

  一声巨响压过全场枪声,众人升到最高点的情绪稍稍降下来。指挥室门板已不在原位,它飞过所有人头顶,狠狠撞上对面墙壁。

  看起来就像有人用火箭筒或什么武器轰出去的一样。

  马修离指挥室只有几步远,他在愣住后又向前几步,烟雾中,指挥室里有人出来了。

 

  火箭筒大小口径的武器滚到地面上,亚瑟拉着皇女,两人手上都拿着枪而且全身是伤。亚瑟伤得较重,上身左半边衣服全染成红色。

 

  正想上前的马修在跨出一步时迅速转身,同一瞬间扣下板机,正中后面枪口对准皇女的人,接着又冒出两人,也全倒在马修的枪下。

  「所有人听令!」亚瑟扯开喉咙,声音穿过噪音清清楚楚传进众人耳里,「敌人是手臂上绑有紫色布条的家伙!」

 

  混乱的气氛突然变得很有秩序,大家马上将矛头指向手臂上有紫色布条的人,将他们制伏或打死,速度之快连那些人想要扯下已经遭人视出身分的布条都来不及。

  忙着制伏叛乱者,没有人注意到角落有人朝斜上方开枪,打中3楼某处栏杆,另一个人见状连忙压下开枪的人和手,退回柱子后面。

 

 

  暴动大概已经结束了,地上一片尸体血迹和受伤倒地的人们,被揪出的始作俑者们──臂上有紫色布条──几乎没有人活着,不是被乱枪射死就是遭活活打死,还活着的都重伤到说不出话来了。

  看这情形,亚瑟稍稍感到烦恼,虽然知道暴动的可能原因,但还是需要进一步了解,看这情形很难了。

 

  恢复谈话声的大厅里再度响起枪声,一枚子弹穿过亚瑟和皇女中间,打中指挥室里面的墙壁。

  众人立刻进入备战状态,不过随之而来令人意外的惨叫声──从3楼传来并顺着一个人掉落到一楼,底下的人纷纷让出空位,那个人正好掉在柔软的毛毯上,没死,只是不停哀嚎。

  所有人围过来打量掉下来的这个人,裤子口袋露出一截紫色,然后一把步枪落在附近。

 

  阿尔弗雷德站在3楼栏杆前,面对亚瑟和皇女位置,正好位于掉下来的人上方。

  「我帮你们留活口了。」他调皮笑着。

 

 

  「你是笨蛋吗?为什么要开枪?」

  「因为他在3楼就是在等,如果皇女活着走出来……」

  「这我知道啦,谁都看得出来。」罗维诺打开车门,先将弟弟推进去。「你没打中,差点害死我们!」

  「第二次就不会失手了!」费里西亚诺看着兄长关上车门,又回到兄弟俩的专属世界。「他要对那么漂亮的女孩开枪,怎么可以原谅!」

  「可是他没成功,不是吗?」罗维诺弹了一下弟弟的额头。「不要做多余的事。」

 

 

  躺在指挥室里的尸体和没死成的伤患全都拖出去了,现场斑斑血迹,坏掉的门板来不及修补,空在那里。

  亚瑟说什么都不肯去医护室,只用绷带简单绑了一下。

 

  从3楼被丢下来的人双手反绑跪在指挥室中间,他掉下来时虽有毛毯垫底,还是断了一条腿,此时正抬着下巴,满脸不认错盯着在场所有人看。

  如果问对方为什么要攻击自己人,得到的答案猜也猜得到,所以亚瑟换问其他问题:「你是不是有和南军勾结?或者有和南军联络?你帮他们制造内乱?」

  那个人像是听到笑话一样笑了好几声:「没想到你们居然这么想,真是肤浅……」

  「正面回答!」亚瑟喝了一声。

  他稍稍收起笑容,瞥见站得离他很近的阿尔弗雷德表情就像得到一个新玩具。「……没有。」

  亚瑟抬眼看阿尔弗雷德,米金色发青年有些失望,摇了摇头。

  对方没说谎,所以真的是压抑太久的情绪爆发。

 

  「我们是忠于陛下的,为什么要听一个小丫头的话?」他嫌恶瞧了皇女一眼,「害大家被关在这里,连出去轰轰烈烈打一场都不行!」

  「我相信,如果今天伯父与我立场调换,他也会安份待在这里等待救兵,而不是直接出去送死。」皇女冷冷说道。

  「哼。」不置可否。

 

  「算了,但是也要感谢你们,最近大家刚好需要出气筒呢。」亚瑟嘲讽笑着,现在大厅里气氛的确不再那么紧绷了。「把他交给法兰西斯和伊凡。」

  「亚瑟先生……」马修举手发言,「现在他们两个一定忙得团团转,而且医护室里很多人都和他们一样满肚子怒……」

  「不关我的事,反正就算死了那两人也会想办法救活。」好歹是医生。

 

  阿尔弗雷德倒是很愉快上前,当他的手碰上犯人肩膀时,犯人突然面孔扭曲发出惨叫。

  「阿尔!」亚瑟吼道。

  「增加伊凡工作量~」

  马修叹气,如果伊凡知道真相又不得安宁了。

  「那也不要在这里,立刻出去!」

  「是~」把人拖出去。

 

  凄厉的叫声依然传回指挥室,并没有因为人离开了而减缓。

 

 

 

  厨师王耀在暴动过后正式宣布,因为粮食不够的问题,所有人减餐一半份量。

  基本上,这场混乱死了不少人,马修在事后点数,包括伤患在内剩下201人,也就是说,他们失去将近一百个人。但这无助于缓和粮食问题。

  如果援兵来不了,事情只会更糟。

  侦察监控室里一下子多出几位帮手,虽然效率没有原本的3人那么强大,至少有用处。

  通讯室不管派多少人进去都没有,所以只有伊莉莎白和本田菊2人继续检查通讯器材状况。

 

  「听说……」伊莉莎白转动线路,调整频率。「A向L告白了。」

  菊满脸惊讶抬头:「我还以为A喜欢的是F!」

  「他们只是朋友,我倒是很快就看出A真正喜欢的是L。」

  「那么K怎么说?K不也是喜欢L吗?」

  「K后来放弃了。」

  「真可惜……」

  「其实啊,我一直认为L和F有戏,结果他们也只是普通朋友。」

  「那么,A和L交往了?」

  「可能吧,他们很低调,我还在探听。」

  「谁上谁下啊?」

  「问得好!正想请你帮忙,能不能装个录象机到他们的房间去?」

  「嗯……那要等他们的房间有东西坏了让我进去修才行。」菊拉出几条线,再塞回去。「我也分享我的情报,关于J和B,我听说B又外遇了,结果J他……」

  以上提到的人,性别均是男。

 

  伊莉莎白插上几条线,照例是沙沙声,但这次还多了几个杂音。两人仔细聆听,杂音越来越清晰,到最后甚至能辨认出来──

  <沙……沙沙……见吗……喂……>

  菊立刻调整一些东西,效果立刻出来。

  <到……听……沙沙……听得到……这里是……>

  「我是伊莉莎白!」她对着麦克风喊道,「伊莉莎白!殿下的亲兵!」

  <莉莎……我……我是罗德里赫……听得到……>

  「罗德里赫先生!」她开心叫喊,兴奋至极。

  「我去叫殿下过来。」本田菊立刻跑去外面,让这对夫妻先行谈话。

 

 

  失效几个月的通讯器材终于出现信号,让所有人雀跃不已。

  本田菊带人进来时,不只声音,连影像都出现了。

  罗德里赫的样子映在萤幕上,正和伊莉莎白进行分别多个月的交谈,门外几人先顿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打断他们甜蜜的再会。

  「喔,殿下来了!」伊莉莎白立刻将少女拉到萤幕前,毫不在意被打扰。

  「您没事比什么都好,殿下。」罗德里赫倾身表达敬意。

  「伯父呢?」

  「陛下正在忙,由我来代为传达。我们已经离你们那里只剩一天的路程,但是南军严重阻碍我们的前进。」

  皇女转头看向亚瑟,亚瑟才加入对话。「这很容易,我们会派侦察机去确定你们的位置,然后挡住南军动向。」

  「拜托了。你们大家都安然无事吧?」

  「还好。」除了这两个字,不知道该答什么。

  罗德里赫也似乎感受到他们的困境。「我们会尽快到达,现在在你们的7点钟方向,请侦察机过来。」

 

 

 

  当天晚餐时,亚瑟将此好消息告诉所有人,每个人都明显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离开这里了。

  只是王耀随后补充,为了以防任何万一,节食计画还是没有停止,所有人又哀怨低下头吃少得可怜的晚餐。

 

 

  马修轻敲角落的一辆车,车门打开,食物香味扑鼻而来,原来这对兄弟正在煮饭。

  「什么事?」开门的罗维诺问道,里头费里西亚诺边搅拌锅里的东西边好奇看着来客。

  「喔……嗯。」几天没有好好吃一顿饭的马修硬是忽略让人差点流口水的香味。「我来通知事情。因为我们终于和援军联络上,明天他们会到达这里,你们在早上就可以离开了。」

  「知道了。」罗维诺正要关上门,突然想到什么,又叫住马修,「我们想和皇女殿下说句话,可以吗?」后面的费里西亚诺咧嘴笑着。

  「咦?嗯……大概可以。」

 

 

  其实兄弟俩只想要和皇女说句话,也知道对方不会让他们的老大单独和来历不明的家伙共处一室,所以当他们在指挥室看见那个粗眉毛的家伙也在时,一点也不惊讶。

  来这里几天,虽然从窃听器和阿尔弗雷德嘴里听了不少事情,感觉好像与这些人熟起来了,事实上只是单方面的,因为他们和这个人──亚瑟‧柯克兰──一次也没有见面过。

 

  罗维诺正要开口,弟弟抢先一步了。

  「Ve,美丽的皇女,我和哥哥非常感谢妳的收留,谢谢妳在我们急需要帮助时,虽然自已也有困难却能同意我们进来住。」

  「不客气,其实我们什么都没有做。」皇女轻轻勾出笑容,不过那比较像是待客用的表情。

  「不不不,妳这话就不对了,因为妳提供我们一个位置,让我们能在这里生活几天,就算那只是一个小小的位置,对我们而言恩情如山如海。妳也知道我和哥哥的职业……但是妳一点也没有瞧不起我们的意思,不愧是东军的继承人,一位美丽尊贵又聪明──」

  「请收下这些东西。」罗维诺大声打断弟弟的长篇大论,直接拿出一袋东西放到桌上,「我们兄弟的谢礼。」

  费里西亚诺还想说什么,被哥哥狠狠瞪了一眼后乖乖闭上嘴巴。

 

  两个东军最高统帅看着那一袋。「这是什么?」皇女问。

  罗维诺扯开袋口绳子,袋子里成堆的珠宝首饰映在眼前,皇女和亚瑟都看呆了。

  「打仗最需要的是资金吧?」罗维诺狡黠笑了笑,「虽然只是杯水车薪,但这些是我们兄弟的谢意。」

  「对啊对啊!反正我们还可以再偷──呜!」被狠狠捏捏了一把。

 

  可以欣赏到这两人──尤其是粗眉毛的人──天人交战神情,罗维诺放开一旁无声哀嚎的弟弟,显得很满意。

  他们一定知道这些珠宝首饰都是用不正当手段得来的,而且每个都价值不斐。罗维诺说「杯水车薪」,其实不然。

 

  「那我们就收下了。」皇女突然说,干脆的语气让一旁还在犹豫的亚瑟感到震惊。「既然你们给,我们就不客气了。的确,我们需要钱。」

  「果然是殿下,美丽聪慧,东军一定会赢得最后胜利。」罗维诺好笑的瞥了一眼还没有恢复冷漠表情的亚瑟。

  「不过,我们什么都没有做就收到这些的确有点……」皇女想了一下,「不然这样好了,一小时后,为了掩护援军动向,我们会开始朝敌军位置炮击,你们要不要去观赏一下?」

  「殿下……!」亚瑟喊了一声,在皇女无辜的表情前只好闭上嘴。

  「谢谢。」但是罗维诺没有兴趣。「我们该走了,去收拾东西。」

  皇女点点头,伸出手和他们各握了一下。虽然看起来纤细白嫩,兄弟俩还是感觉到皇女的手掌非常粗糙。

  「对了对了!」费里西亚诺伸手进上衣口袋,「美丽的皇女殿下,请收下我们的名片,如果妳有什么想偷的东西,可以打上面的号码……」

  罗维诺直接一把拖走弟弟,不让他有送出名片的机会。

  毕竟他一点都不想去南军阵营偷东西。

 

 

 

  罗维诺坐在车里,打开地图。

  只要离开这里,他们可以花一天冲出战火区,几天就能回到家。看见弟弟正在检查车子状况有无异常,罗维诺继续研究地图、整理东西,他们行李都没有拿下去,还放在车上,基本上没有特别要收拾的。

  剩下的食物点了点数了数,绝对够吃,但似乎少了许多?奇怪,昨天和今天怎么差这么多。正要问弟弟,抬头一看,车里只剩下他。

 

 

  没有窗户的小房间里放着好几辆比人还高的推车,一箱箱铁盒装在大推车上摆满所有隔层。费里西亚诺抱着一大堆真空包装食品放到推车中间与他的胸前同高那层里,一旁的蓝眼青年立刻拿起一个来瞧。

  「那是白酱面。」费里西亚诺拿起一个红色的,「这是蕃茄面,哥哥最喜欢的。」

  「太好了!」阿尔弗雷德撕开包装就咬。

  「等一下!这些要加水才会热……」

  「没差啦!我快饿死了!」

 

  仓库门打开,两人停下抢食物动作,只见马修双手插腰,一看就知道来骂人的。

  费里西亚诺很快转身找个上面满满铁箱的推车(其实不用找因为仓库里都是),阿尔弗雷德咬着包装半拆的食物,推了另一辆过来。

  「炮击时间已经开始10分钟,别组都在动作了,你们在干什么?」马修冷冷语气打在两人头上。

  「对不起,不过这些食品真的要加水才好吃……」

  「反正是熟的啊!」阿尔弗雷德将所有食物塞进背包里,很快吞下拆开的。「好啦,马修,你让一下。」

  阿尔弗雷德一手推一手拉比他还高的两辆推车出去,费里西亚诺努力跟在后面,马修摆出「受不了」表情后,也进去推出一辆。

 

  一出仓库,炮击声响亮传过来。基地里有12尊炮,位置摆设如时钟,现在同时指向一个方位,瞄准那里的敌军。

 

  「炮弹很重,别勉强喔!」阿尔弗雷德回头喊了一声,虽然他只看到推车和铁箱,推的人身影完全被遮住了。

  「没问题的!」只是有点喘

  「不错喔,费里西亚诺,看你瘦瘦小小,没想到挺有力的。」

  「嘿嘿……」

 

  阿尔弗雷德抱起一箱铁盒放到炮台底座的篮子里,才刚放好,篮子就缩进去了。

  「它会自动填装。」马修向目瞪口呆的费里西亚诺解释,「我们只需要调整方向、距离和射击频率就行。对了,戴上泸音器吧,可以滤掉炮击声。」

  3人一起戴上炮台旁抽屉里像耳罩的东西,马修教导费里西亚诺怎么调整方向和距离,然后按下发射钮。

  炮台大力震动一下,伴随小小声音,地图上显示炮弹掉落点。

  「偏了。」马修再调整一下,这次比较接近目标了。

 

  等落点确实在一定范围内时,炮击转为自动有规律,闲下来的3人开始聊天。

  「我想在哥哥决定在车上装大炮之前,来学习怎么使用。」费里西亚诺看似不像开玩笑的说。

  「为什么要装?你们不是盗贼而已吗?」

  「马修,你没看到他们车上都是武器吗?」

  「因为工作性质,我和哥哥常常被人追杀……虽说用火箭筒就可以搞定可怕的武器,但我觉得大炮很酷耶!」

 

 

  「我绝对不会把车改装成那样的你放心好了。」

  当晚,回到车里的费里西亚诺眉飞色舞叙述炮台旁的经历,罗维诺看著书,头也不抬丢出这句。

  车内一阵安静,静到罗维诺有点受不了,抬头就看见弟弟垮下来的表情。

  「……为什么?」

  「很简单,我会过滤委托。」翻下一页。「而且,有火箭筒。」

  「可是哥哥,我们应该以防万一……」

  「武器要钱。」罗维诺阖上书本,忍住想丢向那颗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小脑袋。「光是子弹的开销就非常可怕了,来个更大颗的还得了?而且,炮弹就算没有发射,本身就不稳定。」

  费里西亚诺决定采取另一项战略。「哥哥~拜托啦~」

  书本狠狠砸过来。

 

 

 

  隔天要离开时,两对双子站在上面院子里道别。因为瓦尔加斯兄弟只是过客,不是什么重要人士,来送别的只有与他们关系较好的阿尔弗雷德和马修。

  院子里的副屋仍然是几天前被炸平的样子,完全没有修理。

 

  费里西亚诺哭哭啼啼抱着阿尔弗雷德,两人哭得浠沥哗啦,让在一旁冷静看这幕十八相送的兄长们满脸黑线。

  「好了,该走了。」罗维诺一把拉开两人,将弟弟丢到车上,自己也上去。

  「阿尔弗雷德,我给你名片,你一定要打给我……」

  「喂!」关上门顺势阻止弟弟掏出名片,罗维诺向挥手道别的马修和摘下眼镜擦眼泪的阿尔弗雷德点点头,发动车子离开了。

  啊,不要忘了启动隐蔽装置。

 

 

 

 

 

  车子再度被红色荒野包围,视线所及内无任何人影,彷佛几十分钟前的那些士兵们只是海市蜃楼。

  费里西亚诺冷静下来了,坐在后面望着透明墙壁外景色,罗维诺看不清他的表情是什么。

  本来,像他们这样飘忽不定的人,除了彼此,根本没办法和另一个人相处许久。他们兄弟俩与其他人如同平行线,只是在某一段相交,之后各奔东西。

  也许是因为这样,罗维诺才刻意与其他人保持距离,但费里西亚诺每到一个地方,总是喜欢和当地人交上朋友,随后尝到分离且可能不会再见面的痛苦。

  每次都这样,弟弟每次都不能习惯。

  罗维诺轻轻叹气,走过去坐在弟弟身边,看见弟弟木然的眼神。

 

  「如果……」罗维诺也跟着看外面满是红色的岩石。「如果他们战争结束了,我会考虑接他们的委托。」

  费里西亚诺惊讶看向兄长。

  「我是说,如果他们战争结束!」别过脸,不再看弟弟随即流出笑意的褐色瞳。

 

  「哥哥。」

  肩膀上多了重量,褐发小脑袋靠了过来。

  「哥哥我最喜欢你了!」

  「……就算谄媚我也不会改变想法。」弹了弟弟额头一下。

  费里西亚诺吃笑几声,又安静倚在兄长肩上。

 

 

  红色原野慢慢转为灰色,随后变成绿色。车子经过的地方开始出现动物在远方低头吃草画面,候鸟成群飞越天空。

  甚至,可以看见人迹。

 

 

  「……从不觉得你讨厌,你的一切都喜欢,有你的每天都新鲜……♪」

  费里西亚诺转动颈子,惊奇看着哥哥。

  罗维诺不让他看见自己的脸,但耳朵可疑地通红。

  「有你阳光更灿烂,有你黑夜不黑暗,你是白云我是蓝天……♪」

  他露出大大笑容,接下去唱。

  「春天和你漫步在盛开的花丛间~♪」

  哥哥将脸转回来,靠在弟弟的褐色头顶上。

  「夏天夜晚陪你一起看星星眨眼……♪」

  「秋天黄昏与你徜徉在金色麦田~♪」

  「冬天雪花飞舞有你……♪」

 

  「「更、加、温、暖!」」

 

  两人抬头看着湛蓝日空。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就像天边最美的云朵 ♪」」

  哥哥张开手揽住弟弟的肩头。

  「「春天又来到了花开满山坡~种下希望就会收获 ♪」」

 

  不管与再多人分分合合,彼此绝对是彼此的永恒。

 

  车子继续行驶。

 

  兄弟俩期待明天的一切。

 

 

  「哥哥,回去之后我们休息几个月再工作吧!」

  「笨蛋,要先去把赔掉部分连本带利赚回来!」

 

 

 

 

------- 

FF7要重制了☆(洒花)

好吧,其实我没有玩过,但朋友们都快疯了我也被感染了,是否去败一台PS4?

 

当看到字数统计的剎那第一个想到是N站的「寸剧」,明明写着寸剧(小短剧)时长却将近一个小时的那些MMD,同理这篇预想是短篇却超过2W字了……

论朋友家的音响坏了她自己配乐……为什么是小苹果!?射击游戏妳居然配小苹果!?于是梗就这么产生了(喂)

有机会的话想写后续,例如几年后他们又再见面的故事啊,想让其他配角戏分多一点,尤其是伊凡路德本田菊安东尼奥王耀啊等等这些人,如果想出故事主题的话可能会写吧……大概

话说每次写或修这篇文时,一定要先RUN音乐好几遍才开始,人家都说这首歌很好唱,问题是我RUN了三天才稍稍抓到节拍,果然是音乐笨蛋吗我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隨便寫寫,更新不定期,坑為正常。
OOC想避也避不了所以就大方接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