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yuki

【APH】工作与人生与他们 1-1

严格来说是半架空或(微妙的)平行世界

看标题就知道是描写日常生活与工作

很散的几篇同样设定的文合起来变成这个系列,几乎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可能这章尚未完结就马上跳下一章,但也有可能是完结的很不明显(好好写啊喂!)

OOC绝对的(话说我的文一定会OOC可不可以下次就不提示了)

主角大概是伊双子,有些角色很想让他们活跃但很可惜就是没有办法

请不要太认真看待内容~☆

 

 =======

 

 

 

  这座画廊位于市中心,百世纪前的英式风格建筑与周围摩天大楼乍看之下突兀,也很好地融入现代人生活里。大门也像往常一样装饰花束彩带,庭院里挤满人潮,西装礼服一手端高脚杯,圆桌与美食宣告这是上流社会的世界。

  今日有些不一样。

  青年在门边停下脚步,帽影里金棕色瞳扫了比人还高大的展览牌子一眼,上面写着某某艺术大学毕业展。

  无视自身休闲服,他毫不迟疑踏入。

 

 

  馆内是另一个世界,庄严安静穿梭在各个展厅和廊道,陪同人们欣赏墙上的画作。

  少年好不容易等到一张画作的人潮散去,他漫不经心走到前面,眼神四处飘移,口袋里的手抓着某个会反光的物体微微探出。

  按下快门的瞬间,后面伸出一只手挡在前面

  「孩子,你知道这里是禁止摄影的吗?」

 

  少年往前跑了一步被拉住,免得他不小心毁了一幅很有潜力的作品。

  他稍稍冷静下来,低头瞥见褐发青年站在旁边。

  「瓦尔加斯助教……」心虛開口道。

  对方露出惯有的微笑:「这里有将偷拍者列为黑名单的规定,学校也会记过,你才一年级。」

  「但是……」少年抬头望着画作,舍不得移开视线。

  「照片会失去眼睛与大脑观赏的感动。」青年伸手指了一个方向,不远传有一圈年轻面孔与专业人士打扮的人围在一起谈话,其中有人掏出名片正要交换。「你看,作者在那里,何不去说说你的感想?他会很乐意听的。」

 

  费里西亚诺‧瓦尔加斯转开少年迫不及待上前搭话的背影,看着那幅有人冒险也要拍下的画作,他有一丝丝羡慕。

  如果当年的自己也有这功力,就不会到现在还只是一个普通艺术大学助教了吧?而且……

 

  「瓦尔加斯助教!」

  费里西亚诺寻声转头,稍稍愣了一下。

  几位少女走来,贴在礼服上的亮片与她们脸上彩妆相映,显得光鲜亮丽。

  「服装和口红不错。」他很快认出她们。

  「当然,今天不是普通的日子不是吗?」一名少女炫耀似转了一圈,裙摆随之而旋。「很漂亮对吧。」

  「非常迷人。」他发自内心的说,没有出口的另一句则是:不过妳们披头散发在画室里赶作的样子很难让人忘掉就是了。

  「助教你知道吗,威利居然剪了头发还刮胡子,我都不知道原来他这么年轻!」

  「他跟妳们同年啊。」

  「还有黛西的礼服看起来好高级……」

  「女孩们,最重要的不是今天和在校时的差别吧。」费里西亚诺温和打断七嘴八舌,他只比这群孩子大上几岁而已。

  「那这个消息如何?我的作品被看上了。」另一个少女开口,拿出一张名片,「而且还是经过你意见而修改的作品,还记得吗?」

  「恭喜妳。」微笑着,心里在翻找到底是哪一幅。

  「所以,请瓦尔加斯助教和我们合照吧。」第三个少女拿出相机。

 

 

  一身休闲服加上散发闲人无扰气息,他不理会有意无意避开的人们,打算掏出手机直接播打。

  入口那里有些骚动。

  「好像在拍照……」

  「很多人……学生和家长也……谁……」

  「助教……」

  「不是教授……」

 

 

  众多西装礼服的年轻面孔正努力让自己不要被前面的人挡到。

  「来,最后一张了。」

  相机摄影机排排站,镜头中央都是一名褐发褐眼灿烂笑容的青年,虽然前面的学生不小心站高了挡到他大半的脸,他也没有移动位子。

  「CHEESE!」

  估计要等几天后在检查相片时才会发现问题,到时再说吧。

  寒暄一阵子,学生和看热闹的人群才散去。

 

  「真受欢迎,费里西亚诺。」

  本想趁空档喝水休息,听到熟悉声音回头一望,然后高兴扑过去。

  「哥哥你终于来了!」

  「你的水泼到我身上了!」罗维诺推开弟弟,拍拍袖子上的水渍,「这是我新买的外套,你这家伙!」

  「不是酒也不是果汁,干掉就没事了。」费里西亚诺随手将空纸杯扔进一旁垃圾桶。「我还以为哥哥不来了。」

  「我不来是正常的,这又不是你的毕业展。」罗维诺拿下帽子,与弟弟相似的脸惹得一旁学生窃窃私语。「而且看小鬼们不成熟的作品还不如去美术馆。」

  「Ve,但是哥哥你还是来了啊。」

  「因为你说你的作品也有出展而且还一直打电话烦我……出展是怎么回事?你不是只是一个小小的助教而已吗?」

  「我和校长关系很好ve,或许这次会被选上?」

  「得了吧,3年都放,一点风声也没有。」

  「哥哥别再说了啦!」

  「笨蛋,快点面对事实,别再做成名的梦了。」

  费里西亚诺垂着头,看到弟弟沮丧的样子,罗维诺有点慌,好像说得太过分了。

  「我、我是说你当个助教就好了,不一定要成名嘛!」

  安抚一下子,弟弟马上恢复状态,领着兄长进去看画了。

 

  瓦尔加斯兄弟毕业于市区内一座普通大学,兄长是综合科系、弟弟是艺术系学生。

  费里西亚诺在校时成绩中等,也没什么突出的表现,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没有关系,但是脱去学生的身分后,一切就很有关系了。

  在这个国家,要嘛就当最优秀的,如果沾不上边就什么也不是,在艺术界更是如此。成绩不上不下的费里西亚诺在毕业后,找不到能赞助他作品的人,自然不可能成名,也就没饭吃。

  那段日子真的是他们不愿回想的过去……至少对罗维诺而言是,他相信费里西亚诺也跟他一样。

 

  罗维诺很喜欢看弟弟的作品,虽然他不认为自己看得懂。

  不过,每次看到时,他总会纳闷,这么好的作品为什么都没人欣赏?如果当初弟弟的才能被看上,他就不会绝望到弃画,而罗维诺也不会下一个很大的决心……

 

  「如何?哥哥。」邀功似的询问。

  罗维诺看着弟弟期待的样子,只要有肯定的回应,对方一定会乐上一阵子,可是他就是不想实话实说。「嗯,还可以。」

  「还、还可以?」震惊这个回答后,他又沮丧垂下头。「果然还是不行……本来还想说至少哥哥会喜欢……」

  「笨蛋弟弟,我话还没说完!」他狠狠敲了对方的头,话说他们不是兄弟吗?一起生活了二十几年应该明白对方的个性才是吧?结果在这个时候,弟弟居然会忘记自己的哥哥并不是一个坦白的人。

  「嗯?」抬起头,褐色的双瞳满是准备溢出的泪水。

  罗维诺有些招架不住,搞艺术的都这么多愁善感吗?「我是说,虽然是还可以,但是──话说你不要哭啊──至少让我丢下工作赶来这里,我没有做错。」

 

  一小阵骚动,附近的人看见一个青年抱住另一个,不知道是谁的帽子掉到地上,然后主动抱人的那个哭了出来,另一个人手忙脚乱安抚着。

  「哥哥!果然只有哥哥懂我……」

  「安静啦!大家都在看……」

 

 

  罗维诺看完画后就想走了,他抢在费里西亚诺开口邀他逛画廊时拒绝。

  「该回去了。」拍拍帽子上的灰尘,他看一眼手表。「真是的,要不是你这么烦人,我才不想在这种时候跑出来……」

  「啊!对喔哥哥,你不是说……嗯,最近好吗?」

  「好个头!」

  「呜……抱歉啦。」

  「不要又哭了你!」

 

  他们有3个星期没有见面了,罗维诺工作一直都很忙,但费里西亚诺还是忍不住打电话去告诉画展的时间。自从费里西亚诺当上这所学校的助教后,每年他都会将自己的作品陈列画廊与学生一同展览,他也每年都会邀哥哥过来看画。

  罗维诺每年也都会因为这件事抱怨一大堆,说什么工作做不完、有急事等等,但他还是会过来。

  费里西亚诺小小声问:「哥哥……又开始忙了吗?」

  「对!」他狠狠捏住弟弟脸颊,「要是我工作丢了,靠你那点薪水能活下去才怪!等这次行动结束后给我做满桌番茄料理,听到没?」

  「听、听到了……别再捏啦,哥哥!」

 

  出馆门,罗维诺一身轻便服装和一旁着装正式却长得相似的费里西亚诺引来一些人侧目。两人神色自若穿梭人群,罗维诺戴上帽子。

  一位西装笔挺的老头走到他们面前,向费里西亚诺点点头。「瓦尔加斯。」

  「校长先生。」费里西亚诺停下脚步,顺势拉住罗维诺。「能让不是学生的我在展览里放上作品,真的是感激不尽。」

  「不,千万别这说,刚好有空位而已。」

  是这样吗?那为什么不是放其他教授的作品?而且助教那么多,偏偏只有费里西亚诺。

  罗维诺注意到校长微笑得很谨慎,而费里西亚诺也恭恭敬敬,眼神却平静的不像是在面对自己上司。

  「瓦尔加斯,经费已经下来了,关于……」

  「等一下再谈啦,校长先生。我哥哥要去工作了,我想送他。」

  「哥哥?」校长这才注意到一旁满脸不耐的罗维诺。

  「哥哥,这是我们学校的校长,他给了我助教的工作,还让我的作品和学生一同展出,是个非常好的人。」费里西亚诺边介绍边放开罗维诺。「校长先生,这位是我哥哥罗维诺。」然后压低声音,似乎在讲什么重大事情:「他在『机构』里工作。」

  「你好,弟弟承蒙你的照顾。」机械式的打招呼,罗维诺毫不掩饰瞪了旁边的人一眼,低头看表。

  「您好,本校很高兴能聘雇令弟。」校长伸出手,罗维诺只好跟对方握了一下,假装没有看到校长些僵硬的表情。「呃……你是『机构』的人?」

 

  手机铃声响起,在对方说到那个词的同时。

  罗维诺拿出手机,只按下通话键,连一声「喂」都还没有,电话那头的人立刻喊出来:

  <罗维诺你在哪里?射击小组在2个小时后就要行动了,其他3人都已经开始着装,你该不会想跷掉这次行动吧?>

  其实对方没有生气,只是天生嗓音比较大而已,让在场除了罗维诺以外的2位都听见了。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我马上就要赶过去了等我30分钟,还有怎么会是你打来?我不归你管吧!」

  <喔,是副部长要我打给你的,虽然HERO我不是你上司不过她是吧!>

  结束通话后,罗维诺对着目瞪口呆的校长点点头:「那就这样,以后弟弟还是要麻烦你照顾,我有事要走了。」飞快说完,他直接绕过对方,往停车场方向快步过去。

 

  费里西亚诺赶上时,停车场就在马路对面。

  「幸好这里离『机构』总部不远。」

  罗维诺并没有附和,连点头也没有,他只是看了弟弟一眼。「总觉得,你不是普通的助教。」

  「嗯?哥哥在说什么?」

  「那个老头可是掌管你的去留和薪水的人,但你好像对他一点也不在乎……他刚刚说什么经费?」

  「一些活动的经费,因为是我帮忙向大企业争取的,所以有义务知道后续详情。」

  「争取?」

  「嗯,随便说了几句。嘛,我是觉得这所学校不缺那点钱啦,当时也没特别用心,没想到他们争着掏钱。」

  「……我看你别走艺术了,走其他的或许还能拿到好薪水,我也就不用这样卖命工作。」

  「哥哥别这样说啦……」

 

  转动钥匙,车子随即发动,费里西亚诺用指节敲敲车窗,罗维诺降下玻璃。

  「什么事?」

  「哥哥你们今天能赶在晚餐前完成吗?」

  「谁知道,弄不好可能会死呢──别露出那种表情!我会传简讯回来。」

 

  车子驶离后,停车场只剩下静止的车体及孤身站着的人影。

  手机响了。

 

 

 

 

  当罗维诺出现时,原本正在复习战术到后来变成坐在地上聊天的3个队友抬起头看他,他们已经穿好防弹背心和其他防具,头盔和武器放在脚边。

  银白色发的立刻拿出不知打哪来的码表按下去。「28分59秒……在一分钟前赶上,真有你的!」

  小麦肤色的青年急着起身,不小心踢到脚边的杯子,不过他不理会满地茶水,只是看着门口面露喜色。「不愧是罗维诺,真是厉害!」

  留着金色中长发在颈后绑了马尾的青年则是拿出手机拨出去。「小阿尔,罗维诺到了,转告副部长一声。」

  「对了,你的装备在那里,快点穿上吧。」

  「俺来帮你穿!」

  「你弟弟的画展怎么样?真可惜哥哥我没去看,小费里画得挺不错的。」

 

  罗维诺穿上防弹背心,伸手握住枪柄。

  与满是硝烟和鲜血的这双手不同,弟弟的手在颜料和画笔中挥洒,纯洁又白皙。

  画作反应作者,美丽又难忘。

  这样就够了,弟弟不需要变得有名,赚不了多少钱也没关系,反正有他在,谁叫他是哥哥呢……

 

 

  守护国家安全维持社会秩序特殊警戒预防局,简称『机构』,位在警察之上、军人之下,工作性质如同它的名字。

  特色进去容易,出来也容易,因为薪水高待遇好,只要没有重大前科,基本上是来者不拒,附带却是玩命且沉重的工作量和严苛训练。

 

  「欢迎各位新人,我是营救部门的副部长,伊莉莎白‧海德薇莉。」

  棕发女子站在讲台上,精致脸蛋在发饰衬托下更加动人。台下的受训人员全都目不转睛盯着她瞧。

  营救部门接受不逊于军人的锻炼,带着粗重武器穿梭在火力前线,可以说是一支小型精兵。

  在这群人里,居然会有一名身材娇小的女子,而且还是副部长。

  「部长有事,由我代为与各位见面。」

  她像是没有注意到众人质疑的眼神,也可能是忽略。

  「你们都知道,『机构』有许多部门,每个部门各有自己负责的事务,看似互不干涉,其实是互相交集;既独立又合作,才能维持国家安全与保护人民。」

  拿起麦克笔,她在白板上画了不少方块,最上面的2个填入『局长』与『副局长』,然后多画几个空白方块在『副局长』下面并找一个写上『助理局长』,之后一个线条拉下来连住很多格方块。

  其中一个写了『营救部门』。

  「我不知道你们是怀着什么心情和想法进来,但是能来到营救部门,全是我和罗德里赫先生的精心挑选,他是部长,以后你们会见到他。」

 

  罗维诺撑着下巴,专注望着女子姣好面容,坐在隔壁的米金色发青年不停转着笔。

 

  「在座的各位,你们都拥有过人的胆势和坚强的毅力,这些比起你们的技术和体格,在日后都能发挥强大的作用。」

  女子勾出笑容,敞开双手。

  「欢迎加入我们,很高兴与你们共事。」

tbc



=======

在伊双生日那天列出一张开坑表

还是等填了三分之一时再放出来吧

 

上半年是我工作忙季

写文真是一件奢侈的事呢

   
评论(4)
热度(20)
隨便寫寫,更新不定期,坑為正常。
OOC想避也避不了所以就大方接受吧。